close

建議課程名稱

人格特質與自我潛能激發 

課程簡介

   世紀是一個充滿競爭與挑戰的時代,它所需要的人才是能發揮以下特質者:具創造思維、批判性思考、有處變不驚的耐力與定力、善於學習與具備因應各種突發狀況的能力者,方能因應快速變遷之社會需求,亦即能充分發揮自我潛能者,才能面對未來的世界。
 自我潛能是個體與生俱有的天賦,它是個體成長的動力,透過環境中的培養、刺激與社會角色的扮演,以及各種外在能力的展現,個體不僅能表現自我,且能找到自我認同與存在的意義,但每個人的潛能常在成長過程中,因外在環境的壓力,學習環境的壓抑,或因學習機會的限制,常使個人潛能無法充分發揮,形成個體生涯發展中極大的限制。

學習效益

但自我潛能是與生俱有的天賦,當可經由再培養、刺激、教育而激發。故如何激發自我潛能,達成自我實現,是人生重要課題。課程內容期建立在自我了解與發揮盡有,能了解培養與發展自己的潛能,能激發自己,盡善本分但不認命的器度,進而瞭解自我價值,進而影響別人,做一個走出自我的生命價值的人。

適合對象

  • 欲拓展及維護客戶關係之門市、客服、業務人員
  • 企業內行銷、業務及營業單位主管及儲備幹部
  • 中小企業主或部門中、高階主管
  • 對本課程有興趣者

建議上課時間

【6小時】

課程綱要

  1. 性格解析與內在自我探索
  2. 解析自己人生態度的盲點與調整方案建議
  3. 態度的視野決定觀點與人生

4. 認識習慣的形成與影響力

5. 正向的溝通態度,營造內外優質的溝通包裝
6. 架構自主管理系統展開新思維

授課方式

■教材講解 ■問題討論 ■分組演練 □移地教學

□其他:

教材形式

■自編講義 □書籍教材 □其他:

講師簡介

詹翔霖副教授

手機:0955-268-997

E-mailchanrs@ms68.hinet.net

【現任】

文化大學國企系兼任副教授

大葉大學企管所、休閒管理系兼任副教授

職訓局3 C核心職能講師

企業訓練聯絡網人力資源發展服務團顧問

行政院勞員會/青輔會/圓夢計劃創業諮詢輔導顧問

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諮詢輔導顧問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榮譽指導員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企業經營管理顧問協會諮詢輔導顧問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諮詢輔導健診顧問

行政院勞委會員工協助方案師

行政院勞委會社會專業社工訓練師

美國NGH催眠協會認証合格催眠心理諮商師

教育部親職教育相關研習講師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諮詢輔導顧問

臺北縣幸福創業微利貸款計畫創業顧問

專欄作家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