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伙伴:

今年515讓愛上餐桌,在中正紀念堂,參加了嗎?

一起和600個家庭的感動,感受了嗎?

參與的伙伴們,知道還有個後續的小故事嗎?

在今年九月起,在全國各地更加推出「愛與品的對話-2100從心簡單的影片,卻引起深深的迴響。許多:參與的伙伴,對於讓愛上餐桌更有一番新的思考。
看世界:讓愛上餐桌」,透過世界電視台節目-「2100從心看世界:讓愛上餐桌專輯」,牽起讓愛上餐桌及品格教育這無形的引線,透過專家學者的講解,讓更多家長從影片中,能夠知道與家人共餐能夠增進孩子的品格教養,做到真正讓愛上餐桌。

 
 

0929基隆伙伴

原來 我忘了小時候跟家人坐在一起吃飯的溫暖畫面   透過這次的講座 讓我把遺忘的給我回來的感覺  我忘記了和小孩的對話是多麼的重要  也忘了身為一個父母要有的責任和態度  對於親子關係這一塊  我承認自己真的沒有做好 我沒有多給愛給我的小孩  所以  我需要學習的事情是還有很多很多.

 

 

1103台中伙伴

  在現今忙碌的雙薪家庭,及孩子繁重的課業壓力之下,深覺一星期能同吃一頓飯的次數居然只有五次,然而自孩子還小時輕鬆愉快嬉笑中用餐,至今高中了,由於各忙各之外,唯一能談心時段只能在用餐之際,似乎也難免,話題也是課業...,原意的關心,似乎也讓這用餐造成孩子的壓力了.(就知道你要問成績怎了...)而今參加這課程後,深思在"讓愛上餐桌"我所需調整的空間尚似乎還很大,首先餐桌回歸至餐桌而非客廳桌,當然這愛的流動也非只是於餐桌,而是無所不在.每個人對孩子愛的方式都不同,但孩子內心深處的吶喊,父母可再多用心...一起努力.

 

1111台北伙伴

看似普通的餐桌活動,原來也可以讓它更生動,更有品質。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可以讓小朋友在餐桌上更輕鬆的分享生活趣事。也會讓我更愛我的孩子。

 

1006嘉義伙伴

我參加台北515的活動後,才知道自己在餐桌上氣氛,不是那麼溫暖,以後在吃飯時就盡量不再多說些令人不愛聽的,之後孩子就會留意桌上有什麼菜,媽媽是否有煮他愛吃的,我才想到他在意我的.

 

1106嘉義伙伴

用愛讓孩子自由成長,而不是一味的給他們,父母認為是對孩子最好東西。與孩子有良好的互動,才能從中發現孩子需要的是什麼?發掘孩子的長處、鼓勵加支持,讓他終身學習。

 

1002台北伙伴

活動常常結束就結束,然而今日愛與品的對話是一場600個家庭成功的延續,是愛你一輩子的真實呈現,社會更需要善的力量,需更多的人一起推展好的理念,

讓愛上餐桌是一個儀式, 保存家庭文化最重要的場域,如果可能,這是親子共學的活動

 

還不夠過癮嗎?更別錯過下面的分享唷!

 

1120屏東伙伴

20101120是個反省檢討父親這個角色慶幸又沉重的日子。慶幸的是愛團給了我再精進父親這個角色的機會與動力;沉重的是剝開為夫、為父失職的一面。


1998年11月1- 2008年7月1【茫然一片】:軍旅生活重心
>工作、績效、考試、深造、升職。家>愛妻辛勤操持。孩子少則一周、多則三個多月見一次面;抱抱、親親、出遊、共同用餐......寥寥可數。

2008年7月1- 2010年10月16【鐵的紀律】:退伍生活重心>把自己未盡的志向投射在孩子身上,自以為在鋼鐵般的紀律要求下可以將他們的品德教育及課業成績兼顧,做夢......
。家>與愛妻只差各棲枝頭。

2010年10月16迄今【愛的教育】:經過愛團的志工培訓及同學間教養方面的分享茅塞頓開了,認知到每個孩子都是有感情、有思想、有智慧的不同個體,父母不要只站在自己的觀點解讀孩子,更無權幫他選擇或決定他的未來。只需站在孩子的高度看待,做好從旁輔導的角色就好。讓他學會做自己的主人。改變過去只知要求責罰並吝於鼓勵與讚美的錯誤管教方式,進而重新發現及欣賞孩子的優、強點,讓他知道天生我材必有用,毋須自悲自憐條條大路都可通向人生的坦途。

俗諺云:「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既然如此家人一起用餐讓愛上桌有何不可。家庭的美好來自餐桌上的心靈交會;家庭的溫暖來自家人間愛的流動。我將端上幾道拿手好菜與大家分享:

第一道 改善親子的關係   第二道F凝聚家庭向心力
第三道 親子關係零距離   第四道F彼此分享的平台
第五道 禮節傳承的教室   第六道F品德教育的講台

 

 

全家盟今年所辦「愛與品的對話-2100從心看世界:讓愛上餐桌」座談會已全部圓滿結束,在此徵求參加過的伙伴,對此次座談的共鳴與分享,  請將回饋寄到各期論壇上。或寄至 news@20187.org.tw 電子報工作小組收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